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 让食用农产品“戴证”上市

2021年08月23日08:2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眼下,全省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紧盯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扎实开展“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行动,食用农产品做到“不合格不上市”。

今年来,湖南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着力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省级例行监测合格率一直稳定在98%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尽管如此,据最近抽查情况,个别农产品依然存在质量安全风险隐患。

按照部署,自今年下半年起至2024年6月,全省开展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相关部门严格对标对表,在“治违禁”上下功夫,重点整治禁(限)用药物使用问题。在“控药残”上下功夫,重点控制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在“促提升”上下功夫,推行 “两证+追溯”管理,让食用农产品“戴证”上市。

围绕农业农村部明确的11个重点品种,各级各相关部门建立“一个问题产品、一张整治清单、一套攻坚方案、一批管控措施”的工作机制,实现精准治理。

省农业农村厅要求,针对一些产业较集中、问题较突出的品种,各地也要扎实开展治理行动,明晰整治清单,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严防质量安全风险隐患,让群众吃得放心,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记者 张尚武)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