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处暑”暑未消,“炎值”仍很高

2021年08月23日08:39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三伏天”结束,8月23日5时35分,我们将迎来今年第十四个节气“处暑”。古籍《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解释说,“处,止也,暑气至此而止”,标志着炎热暑天正迈入倒计时。

虽然出伏,但长沙暑热未消。湖南省气象台22日再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2日20时至23日2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岳阳南部、常德南部、益阳、郴州、永州、怀化、娄底将有35℃以上高温,局部地区37℃以上,请做好防范。

热到什么时候?气象专家表示,今年的“处暑”始于出伏的第四天。这一时节江南地区依然是“立秋处暑正当暑”,仍在暑热之中。按照常年情况,南方真正凉快下来要等到秋分之后了。根据长沙市气象台预报,由于受到副热带高压控制,未来一周长沙气温偏高。23日晴天到多云,午后有雷阵雨,气温28℃至36℃;24日至25日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最高温有所下降;26日到29日,多云到晴天。“炎值”可观加上湿度较大,闷热感依旧明显。(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王向 张婷婷)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