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湖南机场集团党委成立项目党员突击队 让党旗在工程项目建设一线飘扬

2021年09月19日21: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徐岚摄
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徐岚摄 

人民网长沙9月19日电 “我志愿加入长沙机场西跑道大修项目党员突击队!我将牢记党员誓言,勇挑建设重担,争当先锋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湖南机场集团办公楼前坪响起。

近日,湖南机场集团党委举行长沙机场西跑道大修工程项目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英杰,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克涛出席。长沙机场西跑道大修工程项目党员突击队40余人参加仪式。

党旗引领方向——“哪里任务最艰难,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

长沙机场西跑道大修工程项目是提升长沙机场安全保障能力的重点项目,目前长沙机场西跑道已接近设计使用寿命,为了全面承接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投用前机场快速增长的旅客吞吐量,长沙机场西跑道大修迫在眉睫。该项目经前期可研、初设、招标等程序,已于9月10日获得湖南监管局不停航施工方案批复。

为利用本轮疫情后航空市场的逐步恢复期,最大限度减少西跑道大修对机场生产运营的影响,项目将在长沙机场冬航季换季前完成,以给机场提供更好的基础设施保障。因此,施工期间需完成24小时不停止施工、机场24小时不停航运行的目标。

为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湖南机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在长沙机场西跑道大修工程项目中成立党员突击队,让每名党员带头冲锋陷阵,带动全体项目人员攻坚克难,确保工程按时序节点顺利推进。

“党员突击队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完成西跑道大修工程项目,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将长沙机场西跑道大修项目打造为不停航施工样本工程。”湖南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英杰在授旗仪式上说道。

党徽熠熠生辉——一支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党员突击队

“时间紧、任务重,全程都是不停航施工,在西跑道施工过程中还会有飞机从跑道中穿越。所以,这个施工组织和安全压力非常大,但我们有信心完成任务。”西跑道大修工作小组场道及灯光组负责人陈立新坚定地说道。

在这支党员突击队当中,集结了机场建设指挥部,长沙机场,施工、监理及第三方检测单位的42名党员,这当中既有经验丰富的“老前辈”,也有工作才两三年的“小鲜肉”,但当任务摆在他们面前的时候,他们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项目建设上的先行军,扛起大责、担起大任。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必须在这次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夜间是我们一天中主要的施工时间,必须要抢在夜间把很多作业施工完。”早上7点30分,突击队队员刘坚顶着两个黑眼圈从工地现场回来,还没来得及回去休息,就开始起草即将下发的每日调度令。

西跑道大修现场的准备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支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党员突击队,他们紧紧围绕项目建设重点难点,保质量、保安全、促进度,让“党员突击队”旗帜在工程项目建设一线飘扬。

据悉,西跑道大修项目施工期间,高峰期将会有600个工人、上百台设备同时在跑道进行作业。施工组织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都需要十分精准,管理制度、安全文明、质量监督等都需精细化,才能顺利进行。党员突击队带领项目组成员尽职尽责,严谨细致,不放过每一个环节,从安全检查、车辆摆放区域、限行区域、进出路由,质量管控、应急演练等方面进行详细的施工组织设计。

党建聚力赋能——点燃湖南机场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长沙机场西跑道大修工程项目仅仅是机场项目建设中的缩影,也是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的缩影。如今,在湖南机场各在建项目工地上、抗击疫情最前线上、机场服务岗位上……湖南机场集团各级党组织纷纷通过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置党员示范岗、划定党员责任区,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机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优势,着力培育锻炼了一批技术精湛、作风优良、能力出众的党员队伍,他们发挥了党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组织优势,承担各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

近期,湖南机场集团党委还印发了《湖南机场集团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创建管理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创建和管理工作,让机场党员把身份亮出来,把形象树起来。

显然,党员们“亮身份”已成为湖南机场的靓丽风景,在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GTC)主体工程中、湖南机场数字化转型技术创新工作中、全域低空协同运行管理改革以及对标一流行动中……党员们在项目建设中跑出“加速度”,在深化改革中贡献“攻坚力量”,在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中点燃“红色引擎”。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湖南机场集团党委始终将党的领导落实到企业发展的全过程,真正做到“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将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聚焦湖南机场高质量发展,聚力推动“十四五”开新局。(肖海波、徐岚、谭晓红)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