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长沙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学历史、爱祖国”

2021年10月07日11:1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葛伟科摄
活动现场。葛伟科摄

人民网长沙10月7日电 近日,长沙市博物馆迎来一群特殊的访客。他们穿着整齐的校服,胸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手拿小国旗,带着青春的活力,来到了长沙市博物馆开展“学历史、爱祖国”的社会实践活动。

当天下午,来自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初2102班级的学生及家长一行70余人来到市博物馆,先后参观了“湘江北去——长沙古代历史文化陈列”“中流击水——长沙近代历史文化陈列”篇章,“地宫宝藏——法门寺唐代宫廷文物精粹”和“吉光片羽——湖南考古出土陶瓷”特展。

博物馆陈列了以长沙重大历史事件、著名历史人物、城市的发展变迁为主线,以长沙历年考古出土和征集的代表性精美文物为载体的“楚汉名城,革命胜地”的文化底蕴,“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人文精神和“山水洲城”“天人合一”的城市形象。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他们仿佛穿越了时空的隧道,触摸了湘江晨曦跳动的脉搏;聆听了从远古飘来的千年乐声;感受到大汉王国气象;欣赏了“长沙十万户,游女似京都”的繁华。

参观过程中,袁睿茁同学说:“博物馆那气势磅礴的画卷使我思绪翻腾,我们更要好好地保护这些珍贵的历史遗物,更好地传承我们民族的文化。”葛宸君同学说:“博物馆是连接过去与未来的桥梁,也是深入学习和了解我们伟大祖国五千年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

此次国庆期间的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不仅学习了长沙市的悠久历史,还了解了大唐盛世的历史文化,进一步激发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历史文化的热情。(葛伟科 漠尘)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