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国庆在岗 湖南公路人护航“平安路”

2021年10月11日20:34 | 来源:  
小字号

处置路面病害,进行沥青路面摊铺。单位供图
处置路面病害,进行沥青路面摊铺。单位供图

国庆节是举国欢庆、全家团圆的日子,但对公路人来说,节假日意味着要担负起更大的责任。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湖南公路人一如既往地奋战在公路养管第一线,全力做好道路巡查、日常养护、查险排险、应急处突等工作,尽力维护节日期间公路的安全畅通。这群“假期不归人”的忙碌身影,成为这个节日里一道独特且温暖的风景线。

冷水江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近日,娄底冷水江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所管养的公路上一片忙碌,全体干部职工把为群众办实事体现于行动之中,抓紧完成了路边杂草的清理、破损水泥路板的更换修补、水沟的修建等工作,努力为国庆期间司乘人员的公路出行创造更加舒适、安全的环境。

S235线娄底冷水江市郭家桥附近路段的破损路面一直是该路段的顽瘴痼疾,国庆期间车流量增大,道路交通事故风险提升。为此,施工人员抢抓持续晴好天气的时间,将路面重新破拆浇筑,并每天按施工要求进行保养,以保障车辆安全通行。

在S235线娄底冷水江市黄泥村路段,施工人员正在完成公路边的水沟浇筑工作,头顶烈日,大家依旧干得热火朝天,极力抢在雨水到来之前完成路边水沟的修建,以便给公路提供良好的保障,也给附近居民提供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

娄底冷水江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负责人表示,要通过日常工作和节假日期间的责任落实,认真抓好公路建设管养,把为群众办实事践于行动,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公路交通出行的畅通安全。

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10月6日10时,永州蓝山S571线楠市路段,机械轰鸣、车来人往,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这是公路养护人员正在加紧进行路面抢修。

为保障国庆假期辖区公路安全畅通,永州市蓝山县公路部门节日不休假,连日来,利用晴好天气,调集机械设备,集中人力物力,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先后对G537线、S231线、S571线、冷楠线、火毛线等国省、县干支线路面坑槽、沉陷等公路病害集中进行了沥青摊铺修复处治工作。

据永州市蓝山县公路部门养护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国庆期间路面行车安全,今年下半年以来,永州市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部门分别对全县辖区管养的国省、县干支线公路路面病害进行了全面修复处治,截至目前已全部修复完成。

永州市蓝山县公路部门除加强路面病害处治外,还在国庆节期间加强了对辖区管养公路临水、临崖、陡坡、急弯等危险路段和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对车流量大、车辆抛洒严重的路段分别增派了专人进行清理,保持了假期良好的路容路貌,有效确保了国庆节期间道路的安全畅通。

冷水滩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为保障国庆期间辖区干线公路的安全畅通,永州市冷水滩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依照节前部署,坚持“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的工作精神,切实为公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强化巡查力度。永州市冷水滩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国庆值班人员对辖区段沿线标志标线、道路桥梁进行巡查,重点对S340线大修施工现场的施工环境进行了检查,以确保国庆期间施工路段通行安畅。

及时处理安全隐患。永州市冷水滩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抢抓晴好天气,调集养护人员对G322国道、S340省道进行小修保养,同时对重点路段进行清扫,有力保障了公路路域环境的整洁美观。

应急值守保畅通。永州市冷水滩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做到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保持联络手机畅通;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做到事故隐患随时上报,及时处理,妥善处置。

国庆期间,冷水滩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共计巡查总里程300余公里,出动巡查、养护车辆10台次,处理安全隐患2处,为节日期间群众安全出行扫除交通障碍。辖区内国省道干线、重点施工现场交通畅通,未发生拥堵现象,总体形势安全平稳有序。(苏敏 吴可佳)

来源: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