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实训教学 为干部培训注入新活力

2021年10月14日09:11 | 来源:  
小字号

干部培训现场。单位供图
干部培训现场。单位供图

“您好,对于此次地铁大面积塌方,有网友曝光施工中存在偷工减料的现象,请问地铁项目建设是否存在工程质量问题?”昨晚,长沙县江背镇“特立讲坛”青年干部训练营理论充电站开讲,长沙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关媛媛聚焦年轻干部应急处突能力短板,为学员们讲授《突发事件应急沟通实训》课程。

全体学员分为五个小组,以实际案例为背景,通过“小组桌面推演+应急处置+互动点评+总结提升”的方式,按不同角色进行情景模拟、实训演练,沉浸式体验现实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演练活动规范有序,学习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真刀真枪’的实战演练,我收获很大,身处基层一线,要不断提高应急应变能力。”针对丰富多彩的课堂,学员们纷纷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发表感想体会。

“青年干部要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展现新作为。”江背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以“特立讲坛”为载体,开展能力加油站和“金点子”评选活动,不断增强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本领,为江背的高质量发展凝聚青年力量。(马彬)

来源:江背镇人民政府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