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2021湖南省首届少儿美术作品双年展落幕

2021年11月08日08:33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童趣跃然 童心荡漾

7日下午,“2021湖南省首届少儿美术作品双年展”颁奖典礼在李自健美术馆举行,标志着双年展落下帷幕,这是李自健美术馆开馆5年来首次为展览闭幕举办活动。双年展共吸引了超过40万观众,堪称湖南美术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与最广、影响最深的少儿大展。

得益于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少儿艺委会的支持、湖南省少儿书画协会会长黄卫老师及其团队的精诚协作,“2021湖南省首届少儿美术作品双年展”从年初筹备伊始,就吸引了全省多个市州的上百所学校、近千家机构的孩子参与。3000多件展品是从30000多件作品中评选出来的,涉及平面、综合材料、立体装置、影视定格动画等四大板块。李自健美术馆拿出了五大展厅和公共区间,编织出了一个童心飞扬、如梦似幻的艺术世界。在孩子们充分自我而又敏锐洞察的生动表现中,童趣跃然于画面,童心荡漾于作品,可谓万物入目皆有情,件件作品皆有味,构成了一场规模空前、超乎想象的孩童创想“艺术盛宴”。

双年展于8月21日开幕,原定展期40天,其后精品展部分又经历了一次延期,最终于11月7日落幕。据各方反馈的信息显示,此次展览创造了历史纪录,展览开幕后至新学期开学前的10天时间内就吸引了20余万观众,整个展期累计有40多万观众进馆参观,为湖南少儿美展之最。李自健表示,从美术馆各大展览横向对比来看,双年展的影响力也是十分突出的,参观人数不亚于齐白石等名家的作品展。

此次双年展没有向参与的学校机构、学生家长收取任何费用,李自健美术馆免费提供展览空间,承担展览全部经费。不仅如此,李自健个人还为此次展览的作品获奖者捐献10万元人民币奖金,以李自健艺术发展支持会的名义,为首届双年展设立奖项与奖金。最终评选出金奖作品5件、银奖作品10件、铜奖作品20件、优秀奖作品35件。李自健美术馆还专门设立了少儿画库,收藏了95件(幅)佳作。(记者 尹玮)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