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2021年湖南省母婴安全急救技能比武在长沙举行

2021年11月08日14: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8日电 日前, 湖南省母婴安全急救技能比武在长沙举行。14个市州各组建一支10人代表队(医务科负责人1人、产科医生3人、新生儿科医生1人、重症医学医生1人、麻醉医生1人、护理2人、助产士1人)参加。

此次母婴安全急救技能比武内容涵盖了产科出血、羊水栓塞、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急性心衰、围产期急性血栓栓塞等产科危急重症救治和新生儿复苏操作。14个市州代表队根据现场随机抽取的题目自行设计救治流程,并在15分钟内完成现场比武。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操作规范,全面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目的。

近年来,全省“一盘棋”推进妇幼健康促进行动,抓实开展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全面落实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高危专案管理、危急重症救治、孕产妇死亡个案报告和约谈通报制度,加快推进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标准化建设和助产机构产科门诊规范化建设,全省孕产妇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呈逐年下降趋势且屡创新低,有力保障了母婴安全。(郭娟)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