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宁乡:多措并举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2022年04月18日20: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沙方特东方神画(资料图片)
长沙方特东方神画(资料图片)

近日,湖南宁乡市相关领域、行业、场所恢复正常秩序。各行各业在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争分夺秒忙生产,楚沩大地一派欣欣向荣之景象。

“市委、市政府免费请我们来游道林古镇,让我们感到很暖心。”4月10日,在宁乡市道林古镇“千年铁魂·湖南人”景区,900多名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与志愿者正在免费游园。来自青山桥镇的志愿者肖晴被邀请到舞台上,成了一名“衙役”。她开心地说,不仅可以欣赏到“候车站、衙门断案”等精彩的舞台剧,还成为舞台剧的“演员”,乐在其中。“今后,组织如果需要,我还是会义不容辞、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贡献我的全部力量。”

为感谢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感谢一直坚守岗位的人民警察,致敬最美“逆行者”,宁乡市从政策上、物质上、精神上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线作战”中,推动形成了争做先锋、爱岗敬业、崇尚实干的浓厚氛围。

同时,为感谢湖南省、长沙市及各区县对宁乡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支持,宁乡市人民政府向省、市防控指挥部赠送我市两处文旅景点长沙方特东方神话和道林古镇门票各1400张,用于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为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民警、环卫、社区工作人员,市文旅广体局组织宁乡市长沙方特东方神话和道林古镇“千年铁魂·湖南人”景区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赠送“感谢门票”。

“虽然我们的工作很辛苦、很累,但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可,市文旅广体局为卫生医疗系统送来免费门票,让我们很感动,给了我们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很大的鼓舞。”4月12日,接过景区门票,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深感欣慰。

“我们将会持续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活动,为疫情之后加快宁乡市文旅市场复兴,激发市民出游热情,以往以此带动和促进我市本地人旅游消费。”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围绕“心宁之乡,美好时光”“把周末交给宁乡”主题,抢抓机遇、砥砺深耕,开展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繁荣了宁乡市的文化事业,让宁乡文化“活”起来、旅游“火”起来、形象“靓”起来,奋力书写文旅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我们将会从人文关怀、薪酬待遇、职称评聘、表彰奖励、工作激励、舆论宣传等多方面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送上暖心‘大礼包’。”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局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轮换休整,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心理健康和生活保障服务,建立家庭情况台账,及时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勇于担当的一线医务人员,在提拔任职、岗位聘用、评优奖励中予以优先考虑。同时,深入挖掘在抗击疫情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医务团队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共同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段华良)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