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探访“印章之乡”:方寸之间 “刻”出国际大市场

2022年04月19日09: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方寸之间,“刻”出国际大市场。李芳森摄
方寸之间,“刻”出国际大市场。李芳森摄

人民网衡东4月19日电 (李芳森)在湖南省衡东县城城北郊结合部,湖南省裕玺印章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批不同规格的印章正在生产。这30000多枚印章一经下线,便将发往缅甸。

“今年公司订单充足,年生产目标是7000万。目前,公司还接了东南亚的订单,正在加班加点提高产能。”湖南省裕玺印章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俊说,除生产传统的木质印章、玻璃印章,还生产光敏电子印章,产能一天可生产印章5万颗。

陈俊还把传统的印章,送上了互联网的高速列车,每天仍通过移动互联网,接收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工厂一刻也没闲着。“目前公司准备上两条自动化生产设备,对产品的品质产能都有大幅度提升。”

衡东县印章产业始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素有中国“印章之乡”的美誉。改革开放以后,衡东最早一代的印章艺人走南闯北,到全国各个城市推销衡东印章。

近年来,衡东县委县政府加强引导扶持,注重传承创新、升级提质,不断拓宽完善印章上下游产业链,把一枚传统的印章壮大成年产值20亿元的产业,用小印章“撬”动了大产业。现如今,衡东县印章产业分布全国的商家有200多家,印章产品有500多种,产品远销日本、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衡东将规划一个印章产业园,建设初期,拟引进企业50家,年产值不少于20亿元,税收5000万元至1亿元。建成规模后,落户企业不少于100家,预计年产值达50亿元,税收不少于3亿元。”衡东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清晖表示。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