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长沙县星沙街道:“党建引领+居民自治” 这里的楼道变美了

2022年04月27日20: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小小的一条楼道展现着居民的文明素养,在楼道内堆放杂物,看似得了“便宜”、行了“方便”,实际上,却隐藏着严重的安全隐患,是楼栋消防安全和居民畅通出行的“绊脚石”。

为有效推进城市基层治理重心下移,把党的领导和政府治理的触角延伸到小区,近日,长沙县星沙街道望圣桥社区党总支推出“劝导-自家先清,整治-社区、物业帮清”的工作模式,发起了“党建引领聚合力 清理楼道在行动”活动,对湖湾世景小区开展楼道清理整治行动。

湖湾世景小区党支部调动居民主动参与小区管理建设的积极性,组织党员、楼栋长、志愿者,发挥“老街坊”作用,进行敲门劝导,逐栋逐户展开公共安全宣讲,告知居民朋友楼栋堆物的危害性和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劝导、督促居民自觉清理自家堆放在楼道的杂物,并通过业主群、宣传栏等,号召居民做文明城市的践行者。湖湾世景小区党支部主动擦亮小区党建服务品牌,推动以小区党支部为核心的党建引领辖区服务管理新格局形成。

城有千万楼,楼是最小城”。作为由“私领域”到“公领域”过渡的最小载体,楼道贴近居民生活,是社区治理的“红色细胞”。望圣桥社区党总支将继续坚持“党建+”模式,引导小区党员、在职党员、楼栋长、志愿者将不定期对楼道检查,彻底消灭楼道内乱堆乱放的问题,形成清理整治的长效机制。

“小区治理是今年工作的重点,我们社区将继积极发挥党员的资源优势,结合实际,搭建服务平台,开展志愿活动,让社区从矛盾的调解者变为矛盾解决的组织者,提升小区自治能力和管理水平。”长沙县星沙街道望圣桥社区党总支书记说。(杨梓冉 缪英)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