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邵东两市塘街道:疫情防控不松懈 早稻生产不放松

2022年04月27日20:1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春耕备耕生产现场。邵东市两市塘街道供图
春耕备耕生产现场。邵东市两市塘街道供图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更是春耕备耕生产关键期。在做好人员体温监测、防护消毒等工作的前提下,4月26日,湖南邵东两市塘街道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来到该街道峦兴村的李小波家,开展“强农、爱农、助农”志愿插秧活动,为农户解决春耕生产遇到的难题。

由于疫情影响,劳动力紧缺,眼看春耕插秧黄金期就要结束,可是李小波家的插秧任务还未完成,机关党员志愿者准备用一上午时间完成5亩水田插秧的任务,大家脱下鞋袜,卷起裤腿,撸起袖子,踏进田里开始拔秧、定行、分苗、插秧……

“感谢这些志愿者们的帮忙,真是解决了我的一大难题。”李小波开心地说。

针对春耕生产期间遇到的问题,该街道党员干部深入春耕一线开展为民服务。种粮大户张某从九江村老板手中转承包下一片97亩基本农田,因租金问题未谈好,影响该片农田早稻种植,办事处分管农业副主任颜学琳带队多次做双方工作,顺利化解了矛盾。

开春以来,该街道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又抢抓农时开展春耕生产,加强耕地保护。张贴宣传标语1260条,悬挂宣传横幅68条,出动宣传车110次。下发了《发展粮食生产,制止耕地抛荒的实施方案》,具体责任到片、到村、到人。全面落实粮食种植、农机购置、农村耕地地力保护等惠农政策,已发放一次性补贴410316.80元,待发补贴366632.77元。

目前,该街道已整治耕地抛荒729.97亩,落实早稻播种10200亩,集中育秧368.69亩。(邓祎可)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