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好工人·向未来”湖南省职工摄影大赛启动

2022年04月27日14: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把摄影镜头对准劳动者、用精彩画面展现劳动美。4月26日,由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的2022年“好工人·向未来”湖南省职工摄影大赛启动仪式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启动仪式,并与“七一勋章”获得者、“大国工匠”艾爱国共同按动相机快门,正式启动摄影大赛。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讲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主席鄢福初主持启动仪式。

本次摄影大赛从今年4月持续至12月,将通过组织“一赛”(优秀摄影作品评选)、讲授“一课”(摄影训练营)、编撰“一书”(“好工人·向未来”摄影作品集)、举办“一展”(线上线下同步展示优秀作品)、形成“一库”(工会图片资源库),生动展现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示湖南职工拼搏奋斗的精神风貌,打造“工”字系列职工文化特色品牌,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赛将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摄影作品,征稿范围涉及反映湖南广大劳动者在党的领导下,昂扬向上、踏实笃干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参赛者可进入征稿平台投稿,湖南工会网、湘工e家等平台将设立大赛专栏投稿链接。活动结束后,省摄影家协会将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征集的摄影作品进行评选,分别评出金质收藏、银质收藏、铜质收藏、入选作品和“你最重要”特别奖以及手机竞赛单元奖项。

此外,大赛期间还将举办投稿作品展、获奖作品成果展、线上“云展”、省内巡展等多场大型展览,开展一系列培养工业摄影人才的训练活动,组织省摄影家协会的摄影专家、会员以及各企业爱好摄影的职工深入企业一线进行采风创作。(亚凡 实习生张盛楠)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