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同心防疫 “妇爱妇助”

2022年04月27日20: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4月27日上午,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长沙县黄兴镇政府“妇爱妇助——关爱防疫一线社区工作者”义诊活动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光达分院举行。现场向防疫一线社区工作者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并向防疫一线社区工作者代表赠送了精心准备的中医调养礼包和慰问品。

本轮疫情以来,黄兴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长期坚守在防疫一线,为长沙动态清零贡献了力量。为表达对防疫疫一线社区工作者的感谢和关怀,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黄兴镇政府联合主办了此次活动。

慰问活动结束后,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中医妇科专家为长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检查身体、咨询健康问题。通过中医“望、闻、问、切”把脉检查的方式,对街道工作人员因工作和压力导致的颈椎病、腰椎病、失眠等常见疾病,进行耳穴治疗、贴敷等物理治疗。同时,根据每人体质症状给予养生建议。

黄兴镇约6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参加了义诊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个义诊健康咨询活动,全面了解自己身体健康状况,缓解了防“疫”工作疲劳,增强了健康生活理念。

2021年4月,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光达分院在黄兴镇正式开诊,从此,与黄兴镇结下了不解之缘。开诊一年来,在黄兴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光达分院积极推动妇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已为数万名妇女儿童提供了高水平的母婴健康服务。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省级公立医院,省妇幼光达分院始终保持着高度的政治站位,与镇政府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全力护佑妇女儿童健康,为党和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过此次活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与黄兴镇将进一步深化“院地合作”,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用更专业、更有温度、更加贴心的“家门口”健康服务,回应居民期盼,为健康黄兴、健康湖南建设贡献妇幼力量。(黄金 饶文武)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