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宁乡二季度60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90.24亿元

2022年05月07日20: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邦普10万吨年废旧动力电池拆解项目。受访单位供图
邦普10万吨年废旧动力电池拆解项目。受访单位供图

5月的宁乡大地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建设画面,园区内一幢幢拔地而起的厂房,车间内产业工人们正在紧张而忙碌的生产……今天,宁乡市举行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2022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通过实干把宁乡努力打造成企业家的创业沃土、投资热土、发展福地。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60个,其中宁乡经开区22个、宁乡高新区10个、其他载体单位28个。项目包括新锂时代磷酸铁锂储能电池及关键材料项目、康师傅系列饮品生产基地等44个产业发展项目,雅宁公寓、园区配电外线工程等13个基础设施项目,正农小学、美丽乡村建设等2个社会民生项目,以及紫龙湖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环保项目。

一批批重大项目的加速启动,为宁乡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新动能。

通过现场介绍,可以发现新锂时代磷酸铁锂储能电池及关键材料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设年产3.6万吨磷酸铁锂储能电池及关键材料产业化项目。项目达产后实磷酸铁年产量3万吨、碳酸锂年产量5000吨、磷酸铁锂1000吨元,预计实现年产值30亿元。

康师傅系列饮品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规划用地137亩,投建5条茶/果汁PET及TBA生产线,主要生产康师傅及百事系列饮品,预计全部投产后新增年产值20亿元、年税收1.5亿元。

2022年,宁乡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以项目建设支撑产业升级,以产业升级赋能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全市调度产业项目200个,总投资1358亿元,动工建设123个。

下阶段宁乡将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委、长沙市委决策部署,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紧紧围绕招引储备、落地开工、加快建设、竣工投产四大环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把"施工图"变为"实物量”,确保项目建设落地见效、宁乡发展行稳致远,奋力彰显强省会宁乡担当。(王伦飞)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