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共护舌尖上的安全 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开展食品抽检现场观摩活动

2022年06月23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抽样人员现场随机抽样。受访单位供图
抽样人员现场随机抽样。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6月23日电  6月22日,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在湖南省长沙市开展食品抽检现场观摩活动。活动邀请消费者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记者等群体代表实地体验观摩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检测过程。

在活动现场,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抽样人员现场随机抽样,从消费者最关心关注的抽样食品中“点”选了居民餐桌上常见的大米、畜禽肉、蜂蜜、冷冻饮品等商品。抽样人员按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程序要求进行了样品抽取、样品封存、文书记录、样品保存等抽样工作,随后把抽取样品送至实验室进行后续检验工作,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示,以增加食品监督抽检工作的透明度。

随后,代表们参观了检验检测实验室,了解检验检测工作开展的流程,近距离参与检验操作。检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就代表们的疑问和困惑进行现场解答,并结合操作向代表们介绍食品鉴别、非法添加检验知识和安全常识。

“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就是保障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党总支书记、所长邱志鹏说到,“活动的目的就是让社会各界了解、参与、支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引导媒体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监督,共同把好食品安全关。”

邱志鹏表示,下一步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将以百姓关切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为出发点,做强做细做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不断提升检验检测技术能力,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和检验能力,切实保障老百姓的饮食安全。(余丹娜)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