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常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职工技能竞赛活动开幕

2022年06月23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常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职工技能竞赛举行。

为进一步激发电力产业工人队伍“学技术、提技能”的热情,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为职工搭建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常德公司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常德市总工会联合举办本次竞赛,充分激发劳动技能竞赛在公司职工队伍建设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助力职工提升业务技能素质。

本次竞赛为期3天,涵盖配网自动化和计量采集运维两个专业,分专业组织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考试,包括三相四线接线检查、采集台区故障查找、电能表计安装、配网自动化实操等赛项。该公司各单位共派出101名选手参加本次竞赛,共同展现各层级技能技术人员的技能水平与职业风采。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专业第一名成绩的选手,市总工会将适时为其颁发“常德市五一劳动奖章”;理论实操均合格且满足对应条件的选手,常德市人社局也将核发对应技能等级证书。

竞赛将全程坚持广泛参与、学赛结合、注重实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并以此为契机示范引领广大劳动者学知识、提技能、强本领,培育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技能人才队伍。(胡灿)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