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零陵:开镰收割早稻 掀起双抢高潮

2022年07月11日21:4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零陵开镰收割早稻。受访单位供图
湖南零陵开镰收割早稻。受访单位供图

连日来,在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邮亭圩镇福田大洞万亩早稻高产示范片,数台收割机抢抓时间、你追我赶机收早稻。该镇种粮大户望着黄澄澄、沉甸甸的稻谷高兴不已。

今年,该区在狠抓粮食生产上采取区级领导和区直后盾单位包乡镇、乡镇领导包片、驻村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四包”工作责任制。

同时,在早稻生产上推行统一优良品种、统一集中育秧、统一机耕机插、统一测土配方施肥、统一干湿管理、统一病虫害专业化绿色防控等措施,有效调动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全区共完成早稻29.1万亩,比去年增加1万亩 。

该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盛清武介绍:“农业机械化大大减轻农民朋友的劳动强度,减轻了种粮成本,确保粮食颗粒归仓。目前,全区综合机械化率已达80%,比去年提高了五个百分点。”(杨万里、陈斌)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