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酒业

文化酒鬼再添新名片 与红坛酒鬼酒共享中国婚礼之喜

2022年07月12日09: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红坛酒鬼酒。单位供图
红坛酒鬼酒。单位供图

近日,由红坛酒鬼酒携手湖南卫视打造的中国首档原创婚礼节目《中国婚礼》在“醉乡”湘西收官,盛大的婚礼暂时告一段落,但节目中浪漫的婚礼和动人的爱情故事在观众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与婚礼氛围完美契合的节目官方指定用酒红坛酒鬼酒,也凭借其喜庆的福袋造型、线上线下的跨屏联动、内敛且有深度的文化附加值,始终留存在观众的心中。

红坛酒鬼酒助力《中国婚礼》浪漫出圈 打造婚宴用酒新IP

这档以婚礼为核心的节目《中国婚礼》自播出以来,凭借优质的故事内容,播放热度持续走高,多元话题频繁出圈,收视率及市场份额位列四网第一,网络播放量破17亿。

《中国婚礼》不仅将镜头对准了新人从恋爱到婚姻的幸福爱情故事,也瞄准了翁婿同住等家庭关系的建构。但无论是幸福的婚礼时刻还是温馨的翁婿对话,有一抹红色始终在其中起到了助力作用,这抹红色既可以是婚礼环节分享幸福与喜悦的源泉,也可以是翁婿对话环节中两个男人间情感破冰的催化剂,它就是与节目氛围完美契合的红坛酒鬼酒。在节目中,红坛酒鬼酒不仅是新人们的婚宴用酒,还为每对新人准备了一件“时间的礼物”:将新人结婚当天生产的一瓶红坛酒鬼酒、一份“馥约婚书”封存起来,等新人婚姻满五年后,再以时光慢递的形式将酒送至新人手中,预示着爱情和酒一样,经过时间的沉淀后,愈发香醇。

在苗族返乡青年施康、石慧的特色苗族婚礼中,苗族特色的“拦门酒”与对歌仪式充满了民族特色,而同样出自湘西,在少数民族文化与中原文化的融合中孕育而出的红坛酒鬼酒,作为“拦门酒”恰到好处;在新疆小伙丁泽晴菲与河南姑娘夏欣的新中式婚礼上,拥有着深刻而独特文化烙印的红坛酒鬼酒,作为合卺酒再合适不过。喜庆的红色、福袋般的造型、深厚的文化印记,让红坛酒鬼酒助力《中国婚礼》浪漫出圈,也让“有喜事,喝红坛酒鬼酒”的品牌slogan深入人心,成功打造了婚宴市场上的用酒新IP。

多维营销树立品牌形象 场景建构增强用户认同

节目内的场景建构引发了消费者的情感共鸣,节目外的多维营销深入人心。近年来,酒鬼酒始终在不断夯实自己的品牌认同,在植入上丰富用户使用场景,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在节目播出期间,结合前两期湘西新人主题,线上打造话题#醉乡婚礼上的拦门酒有多拦#,科普苗族婚俗的同时传播酒鬼酒品牌文化信息,话题阅读量达710万。收官期将苗族婚礼片段进行分发,二次传播助力话题阅读量突破千万。

同时,酒鬼酒还联合短视频平台输出爱情观态度短片,讲述父母爱情的同时输出感情观点,截至7月7日,该视频播放量近千万,进一步强化了“有喜事,喝红坛酒鬼酒”的用户心智。

以情动人彰显品牌温度  文化附加提升品牌价值

“文化”一直是酒鬼酒的标签,作为一个以文化立身的白酒品牌,酒鬼酒总能精准契合潜在用户的情感需求,通过情感场景的构建打动消费者,彰显名牌的温度。《中国婚礼》与酒鬼酒得品牌调性和品牌诉求天然契合,因此在合作中,酒鬼酒能够精准找到对婚恋感兴趣、婚宴市场的潜在消费群体。

对于中国人来说,婚礼不仅仅是一对新人小家庭的组建,更是两个大的家庭以此为纽带所缔结的社会关系。因此,婚礼是人生大事,关注婚恋节目的人群,也涵盖了家有待嫁儿女、关注儿女婚姻大事的长辈,正值热恋期、打算筹备婚礼青年轻人,以及爱磕CP、看别人如何谈恋爱的年轻群体。关注节目的用户几乎覆盖了全年龄段受众,他们对于节目的偏好,对节目中红坛酒鬼酒的认可,尤为重要,这也将直接决定着红坛酒鬼酒的市场销售情况。

在节目中,红坛酒鬼酒不负众望,凭借其精巧的福袋造型、中国红的喜庆颜色、独特的馥郁香型,让消费者看到了它与中国婚礼的完美契合,极大地提升了其在婚宴市场消费者心中的认知,强化了“有喜事,喝红坛酒鬼酒”的印象。可以说,红坛酒鬼酒所带来的文化附加值,极大地提升了其在婚宴用酒市场上的行业影响力。

在这场幸福喜庆、浪漫感动的《中国婚礼》中,观众看到了红坛酒鬼酒以情动人的场景建构和文化附加值,也看到了酒鬼酒这款文化白酒品牌的创新营销思路,如何让品牌在当前环境中抢占用户注意力,酒鬼酒为行业提供了一个值得参考的示范。(刘洁)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