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守护好一江碧水 税收志愿者在行动

2022年07月14日21: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开展净滩志愿活动。单位供图
志愿者开展净滩志愿活动。单位供图

7月13日,天高云淡,岸清水碧,在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华龙码头“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一群身着红马甲的“相税行”湖南税收志愿者们,头顶烈日、手拿铁钳,正在开展徒步巡河净滩志愿活动,他们分为数个小组,分区域将草丛沙滩中的零星垃圾一一捡拾到环保袋中,并按规定分类处理。

为大力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湖南省税务师协会、岳阳市税务局及君山区税务局幸福税务工作室等“相税行”湖南税收志愿者服务团共40多人联合开展此次环保志愿行动。近3个小时的净滩行动,让“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显得更加明净动人,几头江豚也在洁白的浪花中快乐嬉戏,似乎在与志愿者打招呼。

幸福税务工作室牵头人李幸福兴致勃勃告诉大家:“曾经脏乱差的华龙砂石码头成为长江湿地生态修复典范,现在这里是岳阳的名片,是党员干部‘守护好一江碧水’等主题教育‘打卡地’,大家都叫它‘江豚湾’,以前难得一见的江豚现在频频组团现身。”

净滩行动结束后,“相税行”湖南税收志愿者一行来到“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领略四个篇章风采,君山区委宣讲团成员郭鸣为全体人员作了《守护好一江碧水  书写岳阳绿色示范“新答卷”》环保主题分享,“相税行”志愿者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岳阳守护好一江碧水的生动实践。(唐新辉 唐甜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