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平益高速路面工程进入最后工序 冲刺年底通车目标

2022年07月17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省平益高速项目是湘赣边省际大通道。单位供图
湖南省平益高速项目是湘赣边省际大通道。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7月17日电 7月15日下午,湖南省平益高速项目路面一标率先在全线完成沥青上面层试验段摊铺,拉开了该项目路面工程最后一道工序的序幕,标志着平益高速向年底通车目标又迈出了一大步。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此次沥青上面层试验段选用两种路面形式,一种为SMA-13改性沥青路面,全长472米;另一种为PAC-13排水沥青路面,全长510米。现场摊铺采用单机全断面摊铺作业,SMA-13路面摊铺现场温度不低于160℃,碾压终止温度不低于115℃;PAC-13路面摊铺现场温度不低于165℃,压实温度控制在150℃-165℃之间。

为保证施工顺利开展,平益高速路面一标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技术交底,严把材料质量关,合理调配机械设备。施工过程中,相关人员密切配合,严格控制压实度、平整度、厚度、空隙率及外观质量,确保数据精度要求。试验段沥青摊铺历经8个小时顺利完成,为大面积、连续性摊铺施工创造了条件。

湖南省平益高速项目是湘赣边省际大通道,起于湘赣交界处平江县石牛寨镇(对接江西修平高速),止于益阳赫山区笔架山(对接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线路全长176.66公里,概算总投资243.24亿元,计划2022年年底建成通车,对推动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湘赣边革命老区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平益高速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房建主体工程均已完成,机电、交安工程正按计划有序实施。项目施工方合理倒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高效打好交叉作业攻坚战,正朝着年底通车的目标冲刺。(刘宾、周新寰)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