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农博社区: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筑牢夏日安全屏障

2022年07月27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夏季是溺水事件的高发季节,为加强防溺水知识宣传,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未成年人暑期溺水伤亡事故发生,全面提高辖区内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7月26日,长沙市雨花区农博社区儿童之家、农博社区红十字会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珍爱生命 防止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农博社区副主任、妇联主席张姿通过PPT和观看防溺水的视频向小朋友们介绍防溺水的重要性及相关知识,让大家了解到近几年来发生的溺水亡人真实案例,通过血的教训让大家明白溺水的严重后果,平时不能私自下水游玩,不到无安全措施的区域游泳,保护好自己,提高安全意识,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随后,仁和医院医生李巧玲现场向青少年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法,讲解相关急救知识,以及在发生溺水时应采取的应急措施、如何自救、互救等内容,并呼吁大家一旦发现有青少年独自在江边、水塘及深水池玩耍,一定要上前制止,为防止青少年溺水事件的发生出一份力。并要求家长担负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监管

本次讲座生动有趣,让青少年掌握自防自救知识的同时,也让家长与未成年人懂得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也提醒家长要承担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增强安全意识。下一步农博社区将继续充分调动辖区非公党组织、单位的积极性,共同参与到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社区发展中,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黎江英)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