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压实防火责任 长沙县385家单位递交《消防安全承诺书》

2022年07月28日20: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消防安全培训现场。单位供图
消防安全培训现场。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7月28日电 7月26日下午,湖南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全县消防监督执法工作实际,组织开展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培训。培训会上,长沙县385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主要负责人递交了《消防安全承诺书》。

按照承诺书的内容,这些单位将完善内部消防安全制度,按规定配备消防设施、器材和疏散指示标识,定期维护保养。同时加强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管理,不乱拉乱接电线和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违法使用、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

此外,这些单位还要确保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应急疏散演练。营业期间不使用明火、不动火施工,不违规使用电焊、切割等进行装修改造,严格按照核定人数营业,禁止在场所内燃放烟花、爆竹。

针对近期全国范围内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和当前全县火灾形势,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以会代训,围绕工作职责、防火巡查检查、培训演练要求以及应知应会知识等方面,对消防安全重点责任人、管理人进行了全面培训。

“通过培训和递交承诺书,突然觉得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必须时刻紧绷消防安全之弦。”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他们将自觉接受广大市民监督,积极配合,确保单位消防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认真自查自纠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刘宾、刘立宪、颜雨彬)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