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湖南中烟郴州卷烟厂党员干部赴桂东开展党性教育

2022年08月12日14: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图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历史陈列资料。单位供图
图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历史陈列资料。单位供图

近日,郴州卷烟厂党委组织30多名党员干部走进“第一军规”颁布地——革命老区桂东,追溯“第一军规”形成发展历史,近距离感受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秋毫无犯、守纪如铁”的革命意志。

该厂党委班子带领30余名中层管理人员来到第一军规广场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广场上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律文化中心、军规颁布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邀请中共郴州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教研室专家从“第一军规”保证革命胜利、彰显党性修养、永放时代光芒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第一军规”的发展演变和时代意义,引导党员干部对照革命先辈找差距、明方向,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

走进纪律文化中心,参观“铁一般的纪律”专题陈列馆,聆听讲解员“现场说课”,党的“铁纪建党、铁纪建军、铁纪建政”一幕幕历史清晰可见,给人以深刻启示。“第一军规”的形成发展史,更昭示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由弱到强发展壮大的力量之源。

“传承‘第一军规’精神,就是要进一步涵养‘一心为公’的清廉品格,培塑‘一身正气’的清廉风骨,修养‘一尘不染’的清廉节操。”郴州卷烟厂党委书记、厂长黄睿在专题党课上这样说道。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以案促改”“巡视整改”工作实际,郴州卷烟厂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为重点,常态化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学习教育,积极推进清廉文化创建,持续开展“学党史讲廉洁”“以案说纪”警示教育、“廉洁文化上墙”等工作,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从百年党史和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廉洁养分,树立“以廉为美、以洁为荣”的价值理念,推动形成全厂上下崇德向善、崇清尚廉的良好风尚。

2022年以来,该厂深入贯彻落实湖南中烟“双新一体”发展战略,坚持“一线发动、中线响应、全线出击”工作模式,秉持“踏实扎实、清廉担当”的行为信条,大力弘扬“新时代的奋斗者文化”,狠抓产品质量、强化规范管理、落实安全生产,提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力谱写工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王开新  魏智华)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