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长沙智谷农业基地:党建带团建 带出文明新风尚

2022年08月12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团队队长邓庆华正在给志愿者们介绍光皮辣椒的来源。受访者供图
志愿者团队队长邓庆华正在给志愿者们介绍光皮辣椒的来源。受访者供图

8月11日,位于湖南长沙县黄兴镇的长沙智谷农业基地迎来了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在辣椒园里忙活着采摘,听志愿服务队队长介绍光皮辣椒的悠久历史。

据了解,长沙智谷农业负责人刘天赐积极响应黄兴新村党总支发出的“爱心义卖,传递爱心,感恩有你”义卖活动号召,邀请青年志愿服务队到基地免费采摘光皮辣椒做公益义卖,进一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筐筐刚采摘的光皮辣椒色泽鲜艳,散发出诱人的清香,志愿者团队分装打包,将它们一并运往集市上售卖。

在雷家组赶集点,志愿者们利索地摆好摊位,将新鲜采摘的120斤光皮辣椒有序地在摊位上排列开,不一会儿就吸引了不少过往的村民前来围观。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新鲜的光皮辣椒,刚刚从田里摘下来的大家快来买吖!”随着叫卖声起,义卖“集市”热闹起来,小小志愿者们向村民宣传介绍义卖活动的意义和义卖资金的用途,呼吁大家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这光皮辣椒好啊!还这么便宜,买回去不仅能做出美味佳肴,还能捐献爱心,这个活动有意义!”购买村民黎先生说道。村民们纷纷解囊,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火爆。最后,义卖活动共筹集到1000元爱心资金,全部用来捐赠给脱贫结对帮扶户章娜家。

此次爱心义卖活动既是一次初体验,也让党员和团员青年在劳动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文明新风尚中传播爱的种子。“我们将整合更多志愿力量,凝聚慈心善行,让文明新风吹进大街小巷,温暖千家万户。”黄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陈晨)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