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新宁县:暖心适老化改造 托起167户困难老人幸福晚年

2022年08月18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谢谢你们!这个扶手真的很方便,累了可以坐一坐。”近日,湖南新宁县马头桥镇白云村李满姣适老化改造完工,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尝试可坐式拐杖,感到既方便又适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84岁的李满姣,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平时出行总柱着一根木棍,与56岁的儿子一家共同居住。这次改造除了给她配有可坐式拐杖,还为她家卫生间进行改造,铺上了防滑地胶,花洒旁安装了L型扶手,坐便器周围装了助力扶手,并配备了洗澡椅,让她能够安全如厕洗澡,小小的改造给她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她很是满意。

据了解,适老化改造是该局首次承担的“老年人服务保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为高质量完成生活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这一民生实事项目,该局高度重视,经对各乡镇进行摸底评估,确定了金石镇、崀山镇、万塘乡等6个乡镇作为试点区开展改造工作。

通过招投标确定施工方,对试点乡(镇)推荐的167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城乡低保对象和边缘易致贫户中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等符合改造条件的特殊困难老年人对象逐一上门评估,在详细了解老年人身体、生活和家庭设施配置情况的基础上,充分遵循他们的需求,按照“一户一策”“一人一案”原则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

目前,该县167户适老化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准备进行全面验收。此项适老化改造极大地改善了老人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让老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得到群众一致好评。(杨坚、李小安、李鑫)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