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奋进新征程 整装再出发——常德市政务服务中心统一换新装

2022年08月20日20:3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窗口工作人员身着新制服为群众服务。李根 摄
窗口工作人员身着新制服为群众服务。李根 摄

为进一步树立为民服务形象,充分展现工作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亲和力,近日,常德市政务服务中心换发统一工装,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统一着装上岗,佩戴胸牌,公开个人姓名、职务、岗位、工号。通过换发工装增强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建设高标准、规范化的政务服务中心。

换装不换使命,换装不改初心。常德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从2007年的第一代工装开始,本次换装是自市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以来的第四次换发工装。同旧制服对比,新的制服颜色与款式都有变化,新制服采用灰色为主色调,分为夏装、春秋装和冬装,看上去严谨庄重,给人很踏实的感觉。无论男装还是女装,都剪裁得体,看起来很大气。“新工装的颜色、款式我都很喜欢,穿着很舒服!”工作人员小丽的一席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一件件朴实庄重的素雅灰,展现出政务服务工作者朝气蓬勃、踏实肯干的精神风貌。统一着装,规范服务形象是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统一着装后便于群众辨别身份,能对工作人员实行有效监督,促使工作人员加强自我管理和约束,规范自身行为,增强服务意识。

为做好统一着装工作,常德市政务服务中心广泛征求进驻窗口意见和建议,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彦亲自与服装厂家对接,在服装设计、款式选择、做工细节、布料选用等方面进行反复论证,同时向其他政务服务中心学习取经,最终提出了可行的统一着装方案。通过政府采购统一配发工作服装,同时考虑到服装统一后的后续管理,把着装规范情况纳入到日常考核,强化监督管理。此外,常德市政务服务中心还强化了管理制度,从仪容仪表、服务态度、服务用语、服务纪律建设等方面严格要求全体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不仅推动了政务服务中心整体形象的提升,也进一步深化了服务窗口标准化建设,同时强化了文明示范窗口建设。”常德市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扎实高效的行动服务,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李振华 李根)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