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安化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圆梦金秋”奖学活动

2022年08月22日15: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向政府和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报答社会、报答各界人士及家乡父老的恩情......”开学前夕,即将入读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的湖南省安化县滔溪镇文溪村陈思妍双手捧着信封,感激地说,她和12名高校学子收到了湖南安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奖学资助。

2021年5月以来,安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派出工作队与文溪村建立了帮扶共建关系。在支援当地经济建设的同时,他们注重做好弱势群体的帮扶和未成年人的成长培养。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一位农户家中的小孩身患白血病,反馈给局机关后,全体干部职工自发爱心募捐,将筹集的5000元送到患者家中,解决了燃眉之急。此外,他们还组织局机关妇女委员会9名“爱心妈妈”来到文溪村,与12名身处困境中的留守儿童结成对子,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解决实际难题。近日,局党组班子、党员深入群众中调查,了解到文溪村频频传来捷报:今年有13位寒门学子考取了各大高校的研究生、大学本科。因此,他们决定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圆梦金秋”奖学活动。

“希望你们在求学过程中克服各种困难,自强不息、坚定信念、早日成才,常怀感恩之心,常举谢恩之行,传递爱心、回报社会。”在奖学活动中,安化县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斌华表示,将对家庭困难的学子进行“一对一”帮扶,直至大学毕业。(戴瑞民)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