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望城经开区高技能人才占比22.5%

2022年08月23日14: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此次比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望城经开区供图
此次比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望城经开区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23日电(刘宾)昨日上午,以“匠心筑梦 技创未来”为主题的望城经开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长沙望城职业中专启动。来自50余家园区企业的350位“能工巧匠”参赛。

此次比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其中,理论知识竞赛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四级)为基础,操作技能竞赛涵盖维修电工、机械加工(普车)、数控加工技术(数控车)、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装配钳工、焊接技术、会计技能、叉车技能等8个工种,后续比赛将在开幕式后一周内完成。

据望城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园区坚持把产业强园、人才兴园作为发展的重要抓手,目前园区企业就业人员8万余人,高技能人才占比22.5%,为转型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接下来,该园区将以培养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知识技能型人才为重点,坚持“引资引智”同步与“引才育才”并举,建设一支适应园区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