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黄兴镇:治理回收行业乱象 规范再生资源管理

2022年08月25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南长沙县黄兴镇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再生资源回收领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就开展再生资源行业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净化辖区内再生资源回收经营市场的安全环境,行动分摸排、整治、巩固3个阶段有序推进。

会后,镇分管党政带队、各成员单位协调配合,就安全生产、环境卫生、消防设施配备、经营资格、环保要求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再生资源废品回收经营户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履行情况,对营业执照过期、营业地址存在变更的再生资源回收场所下达限期整改文书,督促经营户限期整改完毕,确保符合条件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安全有序经营。

此次行动共检查了辖区内7个大型再生资源废品回收站、查封3家无证经营门店、下达限期整改文书2份。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再生资源废品回收经营户要树立牢固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整治工作有督促、有整改、有落实,真正做到排查一处、整治一处,不留一处隐患。

接下来,黄兴镇将根据摸排结果,进一步清查、整治违法违规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切实遏制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高发的态势,确保全镇安全形势平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陈晨)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