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酒业

中国作家天团再来湘西,齐聚酒鬼酒厂打造中国文学盛宴

2022年08月25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南成了中国顶流作家打卡地。

7月30日,中国作协率铁凝、莫言、刘慈欣、阿来等作家“天团”来到湖南湘西,“打卡”十八洞村、矮寨大桥、芙蓉镇、乾州古城。时隔二十多天后,余华、苏童、阿来、梁晓声、韩少功等十多位中国文学顶流将再度来到湘西,此次的目的地是湘西文化的一大名片——酒鬼酒。

据悉,8月27日,阿来、毕飞宇等十多位文学、艺术名家将共同走进酒鬼酒厂,见证酒鬼酒与《收获》杂志即将开启的文学大事件。

成立于1957年的《收获》杂志,被誉为中国当代文学史的简写本,以莫言、王蒙、余华为代表的多位国内当代著名作家都曾在此发表过他们的成名作或代表作。酒鬼酒与《收获》杂志开启战略合作,联合《收获》杂志设立“酒鬼酒·无界文学奖”暨“无界漫游计划”、落地《收获》作家创作基地以及创立里程文学院-湘西分院等一系列活动,以民族品牌之力为民族文学发展注入新生力量和动力源泉。

9月8日,由酒鬼酒独家冠名,微信视频号与《收获》共同打造的“心如原野,文学无界”文学漫谈直播活动也将在酒鬼酒的酿酒车间上演,直播活动将邀请阿来、毕飞宇等十余位文坛著名作家、著名导演贾樟柯以及彭敏等青年嘉宾展开对话,感悟文学魅力,探讨文学如何将无限感知折叠进馥郁人生。

据了解,上世纪90年代,酒鬼酒曾以一份《湘泉之友》报汇聚了国内众多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作家及评委,在此发布文章,创造了“名家荟萃、文坛盛会”的现象。艾青、陈忠实、公刘、舒婷等大批诗人及作家到访酒鬼酒做客,题词“水的外形,火的性格”“湘泉聚灵秀,酒鬼壮远行”“才尽方恨晚,醉乡幸悟禅,天天充酒鬼,渐渐混诗仙”,酒鬼酒与中国文坛的深刻渊源也成为文化界、酿酒届的美谈。

此次,酒鬼酒与《收获》杂志战略合作启动,并邀请到中国顶流作家来到湘西漫谈文学,将开启一场新的中国文坛盛宴。(唐甜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