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抢抓战略机遇 长沙经开区召开小微园区建设推进会

2022年08月26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6日,长沙经开区召开小微园区建设推进会,进一步浓厚小微园区建设氛围,推动园区企业积极响应小微园区建设,助推园区产业转型升级、亩均效益提升,打造园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会上介绍了长沙经开区小微园区“政策贷”支持举措:出台《小微园区“政策贷”金融帮扶实施办法》;为小微园区购买方提供免费的风险补偿、免费的融资担保和成本价的过桥转贷服务。联合9家合作银行,向小微园区建设项目提供贷款;为小微园区发展提供专项金融服务,向入驻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专利质押贷款、税务信用贷款、专精特新贷款、订单融资、供应链融资等配套金融服务。

小微园区在建项目代表、投资机构代表、“政策贷”合作银行代表先后发言,区管委会与小微园区项目方、长沙经济技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投资机构、小微园区项目方与合作银行、小微园区项目方与入驻企业进行项目签约。

为推动小微园区建设,长沙经开区对利用持有的低效工业用地转型建设小微园区的企业实行一系列奖补政策:土地价款不增收、报建实行“零收费”,可扩大研发用房比例、准予产权分割,并且有亩均税收奖励、园区运营奖补,还可引进有资金、有经验的运营商合作开发。

小微园区政策得到了园区企业和国内知名投资机构的积极响应,目前,长沙经开区已有24家企业申报建设,全年将力争审议通过和开工建设10个,预计增加项目投资40亿元以上,达产后增加税收5亿元以上。

未来3年,长沙经开区有望通过小微园区建设等一系列亩均效益提升举措,实现经开区与自贸区“双区”亩均营业收入、亩均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提升30%以上,研发经费占销售收入比重提高至3.5%以上。会议还就推进小微园区建设,组织小微园区意向企业、投资机构和银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左虑远 唐甜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