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李微微:建好用活乡镇委员工作室 助力乡村振兴展现委员担当

2022年08月27日09:47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8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队在株洲醴陵市、茶陵县,就乡镇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及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展开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参加调研。

  醴陵市白兔潭镇委员工作室设在镇上的烟花鞭炮集中展示中心内,成立以来聚焦烟花鞭炮转型升级、文化挖掘以及全产业链打造等履职建言。泗汾镇委员工作室充分发挥农业界别入驻委员的专长优势,积极服务农民朋友。走进这两个位于湘赣边的委员工作室,李微微指出,要建好用活乡镇委员工作室,充分发挥“离群众最近、了解情况最直接”的优势,精准服务“三农”,着力助推特色产业融合,有效助推陶瓷、花炮等特色产业发展。

  建在茶陵县万樟园林现代农业产业园内的省政协“助力湘赣边革命老区振兴”委员工作室,以产业园为载体,打造了以中国湾里红湘赣革命根据地红色文化园为代表的中国花湖谷景区,带动周边农民吃旅游饭,“摘穷帽”“走富路”。李微微说,要继续发挥委员工作室辐射带动效应,充分挖掘运用湘赣边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群众稳定就业增收。

  调研中,李微微指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用好用活用实政协云、委员工作室等平台载体,充分激发委员主体作用,发挥委员专长优势,提升履职质量水平,打造各具特色亮点的委员工作室品牌,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委员担当,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希望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湘赣边文旅产业融合、区域协同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醴陵市华鑫电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委员企业。(记者 陈昂昂)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