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主城区城乡公交“村村通”首批4条线路正式开通

2022年08月31日21:4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公交车行驶在乡间道路上。长沙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公交车行驶在乡间道路上。长沙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31日电(刘宾、实习生曾佳蕊)低碳绿色出行,让城市更美好。今天上午,长沙市2022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启动暨主城区城乡公交“村村通”首批线路开通仪式在湖南湘江新区莲花镇举办。

当天开通的长沙主城区城乡公交“村村通”首批4条公交线路分别是:天心区C1线(沿江村-省政府清风地铁站)、雨花区C2线(红星农批全球中心-渡头)、开福区C3线(园林生态园-湘绣文化城公交首末站)、岳麓区C9线(莲花镇-云集村)。

据了解,城乡公交一体化是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大力推动乡村振兴、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的重要支撑之一。自2018年长沙市创建公交都市示范城市验收成功以来,城区周边20公里范围内已无中巴车运营。但中巴车退出时,受道路通行条件和公交基础设施等限制,市内五区城乡结合区域仍有少数建制村暂未通公交,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

针对上述实际情况,长沙市交通运输局、湘江新区、雨花区、开福区、天心区以及长沙公交集团等城区和单位,通过实地勘察调研、听取群众建议等,研究制定了长沙市主城区城乡公交“村村通”方案。

近年来,长沙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打造公交都市升级版”“创建绿色出行示范工程”,推动全市基本形成了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基础、出租车为补充、慢行交通为延伸”的公共交通系统。“抬脚上公交、出门坐地铁”成为众多市民出行的首选方式;绿色公交建设成绩斐然,核心城区绿色交通出行比例近75%,绿色出行服务满意度近85%。

今年9月是长沙绿色出行宣传月。宣传月期间,全市公共交通系统面向广大市民开展“坐公交嗨游长沙打卡行”“发放纪念版公交一卡通文创产品”“送公交卡进校园”“数字人民币充值赠乘车券”等活动,广泛动员市民积极参与绿色公交出行。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