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第三届潭商大会即将开幕

2022年09月01日12: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推进“湘商回归”,推动湘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第三届潭商大会将于9月12日至14日在湖南省湘潭市召开。

湘潭市委、市政府自2018年以来先后主办了两届潭商大会,主要邀请湘潭籍企业家、知名人士回乡参加商务活动,既集中联络联谊、宣传展示湘潭,又开展招商推介、共商湘潭发展。两年一届的潭商大会为树立“潭商”品牌、展示“潭商”形象构建了一个好平台,为湘潭内引外联、加强区域合作开辟了一个新渠道,打造了湘潭市招商引资、对外开放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悉,本次潭商大会将邀请“三类500强”企业代表、新兴优势产业链龙头企业代表、异地湘潭商协会等各界嘉宾代表参会。主要活动有“潭品出海”侨企经贸合作恳谈会、全球知名湘商湘潭行暨异地湘潭商会会长座谈会、重温潭商宣言、考察园区企业活动、第三届潭商大会暨招商推介会、嘉宾代表交流恳谈会、县市区专场活动等内容。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会特色亮点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大会的目标任务明确清晰。近年来,湘潭市树立招商引资是头等大事、人才是优先战略的鲜明导向,出台了《湘潭市产业强市招商引资工作方案(2022-2025年)》及十六条激励政策、《莲城人才行动计划》等文件。第三届潭商大会除铺排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之外,首次安排了招才引智的项目签约。活动设置更科学合理,服务中心大局成效更实、更突出中心任务。

践行开放办会的理念,增强民众主体参与感。在前期筹备工作中,组委会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征求社会各届的意见建议,多次召开座谈会,充分酝酿讨论,集思广益、广聚民智。6月下旬,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了第三届潭商大会招募令,通过积极献言献策,提高了社会公众的参与感、获得感。本地民营企业家、商协会成员以志愿者的身份对接联络外地嘉宾的服务工作,既激发了湘潭人民的主人翁精神,又提升潭商大会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也有利于以商招商。

大会的活动设置更加突出情感交融。设置了市领导与嘉宾代表恳谈交流、诵词等环节活动。紧扣“天下潭商·价值莲城”的大会主题,启动系列宣传报道,推出系列报道和新媒体产品,市委书记刘志仁拍摄短视频《新湘潭等你来》。本届潭商大会将多层次、多渠道地展现天下潭商的风采,讲述好湘潭故事、潭商故事和奋斗故事,弘扬潭商精神、凝聚潭商力量。

下一步,潭商大会组委会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潭商大会办成一场提振信心、共谋发展、精彩简约的盛会。(林利)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