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湖南湘潭金融商务区:加快金融生态聚集,积极服务产业强市

2022年04月25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单位供图
会议现场。单位供图

日前,湖南湘潭金融商务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岳塘区“千百十”工程产业银企对接会召开,会议提出要加快金融生态聚集,积极服务产业强市“千百十”工程,力争到2026年将湘潭金融商务区打造成长株潭都市圈最有活力的金融高地。

20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湘潭市岳塘区第七次代表大会提出了“一谷四区”的战略路径和建设“融城先锋 首善岳塘”的战略目标,并明确要将湘潭金融商务区打造成省一流金融商务区。今年初,岳塘区委区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湘潭金融商务区高质量发展的扶持奖励办法》,以真抓实干让区内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截至2021年底,湘潭金融商务区进驻企业337家,其中,金融机构58家,全年实现税收5.8亿元,缴税千万元以上企业达到14家。

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动力的重要抓手。2021年,区政府金融办牵头组织辖区四个街道对300余家企业开展“地毯式”走访,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破解各类难题50余个;另一方面,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对金融商务区重点企业进行了全面走访,并召集10余场企业代表恳谈会,进一步提升了园区企业获得感、满意度。区政府金融办和湘潭金融商务区办公室认真当好“店小二”的同时,积极整合各方资源,继续为驻区企业在政策解读、政务服务、人才引智、融资担保、创业投资、住房医疗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做到区内企业不出商务区就能把事办好办妥。

会议表示,要完善企业融资、政策、人才网络信息服务平台,为去企业发展提供融资、融智等方位支持,推动实体经济加速发展;要依托金融商务区良好金融、商务、政务、教育等优势资源集聚基础,积极对接招引三类500强企业、区域总部企业,服务楼宇经济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程;要利用好金融商务区人才集聚优势,加强项目库建设,精心策划包装一批项目,充分发挥以商招商、校友招商、小分队招商作用;要在政务服务、政策保障和公共服务配套上提质增效加快建设湘潭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会议还宣读了表彰奖励通报,对2020年湘潭金融商务区20家单位(企业)及1名个人、2021年湘潭金融商务区17家单位(企业)及1名个人进行颁奖。一批驻潭银行与湘潭天诚矿业有限公司、湘潭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湘潭潭州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湖南沃森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签约,业态涵盖证券、基金、农业、旅游、医药等多个领域。(张立 陈骞)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