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邵阳隆回:干部联企纾困解难

2022年09月02日11: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昔日万企联村,我们企业反哺社会;今日企业有难,万名党员干部联企业。我们倍感温暖,更有信心战胜困难。”湖南省宝庆农产品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大江高兴地说道。

由于生产加工基地土地问题,湖南省宝庆农产品进出口有限公司项目进展滞后。隆回县自然资源局获悉后,采取“母亲式”服务,主动与企业沟通,提前召开专家评审会,提出建设性意见。根据《隆回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工作规则》规定,提交隆回县2022年第二次规委会审议并通过。

隆回县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百日攻坚行动,促进县域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提升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惠企服务“送货上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委书记、县长等县级领导带头担当政策宣传员,把省市县各类惠企政策宣传到企业;直接担当代办员,把企业需要办理的事项,通过上门服务直接办理。全县共发放政策口袋书 2000 余册,帮助企业代办事项36件。

企业招工“多管齐下”。隆回县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温暖、送服务”活动,采取政府组织、送岗上门、工作推荐、职业咨询等方式帮助企业招工,搭建“隆回云聘”智能化招聘平台,入驻企业 66 家,发布就业岗位 199 个,共计为企业招工稳岗1000余人。

发展难题“逐一化解”。隆回县由县级领导牵头,采取一事一策、一企一策的方式,帮助企业切实解决难题,县委书记、县长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的难题和企业反映的困难解决情况,确保企业发展中的难题能够实实在在得到解决。共通过一事一策解决问题 21个,其中县委书记主持座谈会3 场。(陈斌 肖海波 易来仪)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