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北盛镇庆祝教师节  微宣讲助力教育强镇

2022年09月09日21: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尚学崇教、厚德笃行之风,浓厚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为北盛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强镇事业凝聚智慧力量,9月9日,浏阳市北盛镇举办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微宣讲比赛活动。

活动邀请浏阳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部门领导出席指导并担任微宣讲比赛评委。北盛镇全体在家党政班子成员、市“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教师代表、受表彰先进个人,驻镇单位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和党总支书记、机关中层干部、捐资助学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教育兴则人才兴,教育强则北盛强”。浏阳市北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锐在活动讲话时表示。北盛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加大教育投入。近五年,全镇提质改造学校6所,新增学位200多个,培育骨干教师12名,引进长郡中学等名校合作办学,在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北盛教育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全镇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活动上播放了《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视频,展示北盛镇辖区优秀教师风采事迹,依次对北盛镇“十大魅力教师”“十佳教师”“乡村教师坚守奖”获得者进行表彰。

“作为一名老师,在关注学生教育的同时,更要尊重每一个不同的个体,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让不同的学生都长成他们自己最喜欢和最优秀的样子。”北盛镇“十大魅力教师”获得者朱赛辉自1997年从长沙教育学院毕业后,回到浏阳乡村,把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和学生,在一笔一划,一言一行间,以实际行动谱写着一首又一首平凡的师生之歌。

活动第一阶段表彰大会结束后,紧接着,北盛镇微宣讲比赛拉开序幕,通过广泛发动、个人报名、初赛筛选,共有10名教师走上微宣讲比赛舞台。

10位选手或赞美楷模典型,或分享身边榜样,或结合工作实际讲述自身成长感悟,展现鲜活动人的故事,宣讲光辉灿烂的教育事业工作,微宣讲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我来自永州祁阳。一年前,作为学校唯一的00后教师来到浏阳市第六中学任教,现担任高三年级班主任……热爱遇见了精益求精,有了惊喜;梦想遇见了全力以赴,有了奇迹。”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浏阳六中的00后教师王喜富获得此次微宣讲比赛的一等奖;来自浏阳六中的黄蓉、马战小学的陈哲慧获得二等奖;来自浏阳市第六中学的徐佩、北盛中学的戴晓智、浏阳市第六中学的戴付林获得三等奖,其余4名宣讲人获得优胜奖。(廖丽娅)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