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开展中秋节主题社会融合亲子活动

2022年09月10日20: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合影。单位供图
活动合影。单位供图

9月9日,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儿童康复科在引导式教育室开展以“中秋童乐,知中秋,绘中秋,品中秋”为主题的社会融合亲子活动。这是一次针对长沙市0-14岁残疾儿童肢体(脑瘫)康复项目。

活动现场,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活动流程。活动第一项“知中秋”是老师们通过不同的形式,介绍中秋节的来历,讲解中秋节“赏月、拜月、吃月饼、猜灯谜”等习俗。中秋节寓意月圆人团圆,有寄托相思,祈盼丰收之意。老师们还讲述了《嫦娥奔月》《玉兔捣药》《吴刚伐桂》等故事。

第二部分“绘中秋”环节由家长和孩子们合作,尽情发挥自己的创意,共同完成属于自己的月饼。孩子们专注、认真、开心的表情,组成了一幅幅亲子同乐的温馨画面。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儿童康复科希望通过中秋节的系列主题活动,加深孩子们对我国传统节日的了解与感受,让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扎根于幼儿的心中,并传承下去。活动注重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及表现力,帮助孩子们体验同伴间的友爱、分享的快乐和浓浓的中秋情,在感受中秋节“团圆与关爱”的意义的同时,更让孩子从中学会分享,体验活动带来的乐趣,朝着健康、自信、快乐的目标发展。

该院儿童康复科主任杨杰表示,康复医学是临床医学的延续,及时有效的进行康复治疗能改善和提高孩子的各项功能,让患儿早日康复,同时也能更好的预防残疾的发生。(罗专 吴昕蒙)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