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中建五局志愿者敬老中心慰问老人 解决老人实际困难

2022年09月11日21: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盈盈满月,中秋佳节来到,湘潭响水乡敬老中心里传来一阵欢声笑语,“嗲嗲,天气凉了,要多穿衣服”“刘奶奶,最近身体怎么样啊”,数十个身穿“超英爱心”红马甲的志愿者围坐在老人们身边有说有笑,仿佛这里就像他们的家一样。

近日,中建五局钢结构公司湘潭汽配产业园项目党支部的志愿者们便提着米、油、水果等物品熟门熟路地来到了湘潭响水乡敬老中心,刚进门就有老人认出了他们身上标志性的红马甲。

“中建五局的小伙子们来了!”说着更多老人闻声赶来,偌大的院子一下热闹起来。看到忙里往外的志愿者们,刘奶奶更是眼眶悄然泛红:“你们一来啊,我这心情都好多了。”

放下慰问物品,志愿者与老人们谈起心、聊起家常,了解他们生活情况与身体状况,鼓励他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对于敬老中心收容的大部分孤寡老人来说,“红马甲”就像他们的家人一样,逢年过节都会“回来”看望他们,一句简单的问候、一句真诚的关心便能让老人们深感开心和温暖。

自2018年起,钢结构公司就与湘潭响水乡敬老中心开展“结对子”帮扶工作,这已经是他们第9次走进敬老中心。5年间,送粮油、添衣被、切磋棋艺、教他们用收音机、维修院内下水道等基础设置,他们帮助了40余名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在当前“全民养老”时代,中建五局钢结构公司作为有情怀、有担当的央企,深切关心老人福祉,用实际行动诠释央企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在为属地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桂国甦)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