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常德市政务服务中心:树清廉家风 扬清风正气

2022年09月13日15: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部分家书一览。李根 摄
部分家书一览。李根 摄

“清白家风不染尘,冰霜气骨玉精神。”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大厅”建设,近日,常德市政务服务中心举办“访家庭写家书育家风”廉洁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心党员干部的清廉意识,督促党员干部修身齐家,与家人共建清廉美好家庭。

活动发起后,常德市政务服务中心中心党员干部写下了一封封情真意切、感人肺腑的家书,其中有父母对子女的谆谆教诲,也有夫妻之间的相互勉励,在表达心意的同时,“谦、廉、正、公”等字眼跃然于纸上,字里行间流露出质朴的美德和对美好生活的期许。通过一封封家书和真情嘱托,让党员干部们再次叩问初心,有力提升了廉洁文化的宣传力度和教育效果。

“我一直想给家人写一封信,刚好通过这次活动,感恩父母对我的养育和教导,让自己在工作中做到自重、自醒、自励,同时也让我的孩子尽早培养严以律己的好品质。”在认真写完家书后,一名常德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干部表示,要将以廉润心的好风尚在自己家庭中不断传承开来。

此外,为积极引导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常德市政务服务中心还开展了未成年子女暑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勉励孩子们要加强党史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

“家庭作为社会的细胞,既是生活的港湾,也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防线。”常德市政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程节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发挥家庭助廉作用,总结提炼中心党员干部的优秀家风文化,树好家教家风典型,讲好家规家训故事,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李振华 李根)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