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长沙项目工地为工友打造“5分钟幸福生活圈”

2022年09月16日11: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医生给工友进行义诊。受访单位供图
医生给工友进行义诊。受访单位供图

“走走走,听说今天又能免费剪头发,还有老中医看病哩.....”工人们闻讯纷纷赶来,不一会儿义诊、义剪台前就排起了长队,位于长沙的中建智谷项目的志愿者们为工友们一一排号,维护现场秩序。

这是中建五局物业公司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长沙智谷项目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党建引领聚合力”工友文化节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工友有说有笑地享受着暖心而有趣的活动氛围。这样的工友文化节活动并非第一次举办,中建五局物业公司以一站式工地物业服务模式为工友打造5分钟幸福生活服务圈,筑起工地暖心港湾。

打造“舌尖幸福”

中建五局物业公司在工地打造工友信和食堂,卤菜、凉菜、面食等一应俱全,还照顾了来自全国各地工友的饮食习惯。“食堂的菜很多样,我是北方人,这里的面食也很好吃,环境更是没话说,平时过节还会准备糕点。虽然不能经常回家,但在项目上过节心也是暖暖的。”长沙智谷项目的工友王琳笑着说道。

工地信和食堂和小卖部长期公示食品卫生许可证、菜谱以及厨师健康证,定期接受相关部门的检查,确保无食品安全问题。工友们不仅能安心享受健康生活,更能得到舌尖上的满足。

让工人少“跑腿”

为打造绿色、人文、健康的工地环境,中建五局物业公司探索一站式工地物业服务模式,中南国家数字出版基地马栏山工地项目在工友宿舍楼下开设自助洗衣、自动售卖机、快驿站、医务室、理发区等便民设施。小到洗衣理发,大到就医问诊,工人在项目只要花5分钟的步行时间就能满足基本日常生活所需。

“工地经常开展免费理发的活动,我已经大半年没自己出去剪头发了。平时身体有点小毛病,找医生也方便。看,医生刚给我写了个药方子调理风湿呢!这些个活动实在贴心。”工友刘曦对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工友宿舍内设有床、衣柜、储物柜、晾衣架等日用生活设施,工人拎包即可入住。为深入打造工友舒适之家,中建五局物业公司可为工友配备床上用品,还特别设立“夫妻房”“探亲房”,满足工人家庭团聚的情感需求。

创建工友“家文化”

“洪湖水呀,浪呀么浪打浪...”工友驿站里传来了《洪湖赤卫队》电影原声。每到节假日,长沙机场GTC项目的物业工作人员就组织工人观看红色文化电影、学习企业文化以及开展安全生产教育。

为了解决工友日常通行使用智能手机的困难,物业志愿者定期开展“E课堂”智能手机教学活动,手把手教会工友使用健康码、买火车票、网上购物、防诈骗等日常生活必备技能,“平时乘车要随身带着零钱,现在我学会了怎么用手机扫码坐公交、坐地铁,以后出门方便多了。”工友陶永湖说道。

除了提供精神食粮,中建五局物业公司还为佳节不能回家团聚的工友们举办喜闻乐见的工友文化节、联线工友家属线上送祝福,花式关爱既暖心又硬核。

据悉,施工服务作为中建五局物业公司四大主体业务之一,先后服务了湖南省一号工程长沙机场改扩建项目、长沙市十大公共设施项目、中南国家数字出版基地马栏山园区项目、世界计算·长沙智谷第一区施工项目、长沙市方舱医院等施工项目,从安保服务、绿化养护、实名制管理、生活服务站管理、工友“家文化”创建等维度为4000多名工友提供贴心、暖心、便民服务,进一步扩大工友5分钟幸福生活圈覆盖面,为助推文明城市建设铸就靓丽风景线。(谌玥、王姝)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