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市中和镇激发党建工作新动能

2022年09月16日11: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浏阳市中和镇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各村书记、组织委员、党建办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党建工作例会,采取“实地观摩+现场交流+座谈分享”方式进行。通过此次党建工作例会,各村书记、组织委员工作思路进一步开阔,为推动全镇党建工作上台阶、出实效夯实了基础。

“以学促进”,开拓视野阔思路

“通过‘走出去’学习,把别人的好经验带回来,学会把自己村的优势也转化成资源,从而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浏阳市中和镇雅山村党总支部书记张磊说。

该镇组织各村书记、组织委员先后观摩学习了望城区、天心区的先进村级党组织阵地建设、基层治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经验做法,真正拓宽了干部们的视野、增长了见识,把“充电”收获转化为带领村级发展的满格动力。

“以谈促干” 明确目标谋发展

“这不仅是一次例会,也是一次学习提升的机会,给了我很多启发。下一步我们村将因地制宜,围绕金山水库发展特色文旅产业,加强水库周边基础建设建设,打造自身特色,努力壮大集体经济,提高村民收入。”中和村党总支部书记张文学说道。

“村支两委班子建设是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保障,作为村书记,我要继续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我们的班子成员也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江河村党总支部书记杨玲表示。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发言,就观摩学习的体会、目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打算进行了交流,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各村结合自身的实际,在交流讨论中明确了下一步党建工作的方向。

“以干促效”  示范引领聚合力

“在这次党建工作例会后,我对村级发展的思路变得更加清晰。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建设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我们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做。”苍坊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邓敏说。

目前,苍坊村楼西湖片区美丽宜居村庄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中,苍坊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带领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主动投工投劳、筹工筹料,该屋场预计9月底将全面完成建设。

接下来,中和镇将持续推进党群连心“五个到户”“党建聚合力”工程和“堡垒提质年”建设,深耕“红耀中和”等党建品牌,突出党建工作重点,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设美丽宜居村庄,真正让乡村“富”起来、“强”起来、“美”起来。(张俊莹 梁高锋)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