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新宁:“巡”亮了路灯 温暖了民心

2022年09月20日14: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路灯修好后,村民们开心不已。受访单位供图
路灯修好后,村民们开心不已。受访单位供图

9月19日晚,湖南省新宁县县委第三巡察组再次来到群众万塘乡高峰村回访。“感谢县委巡察组,解决了我们黑灯问题,现在路灯每晚按时亮起来,晚上出行方便多了。”村民们高兴的说,巡察组的同志会心地笑了。

8月中旬,新宁县委第三巡察组入驻万塘乡开展巡察,在高峰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走访时,有群众反映安置点和街道两旁的路灯三年多不能正常使用,巡察组立即进行了解情况。

据该村干部介绍,高峰村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共安置搬迁群众28户115人,为了方便群众出行,村支两委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安装了路灯,但因已过数年,其中部分路灯陆续损坏后没有及时维修和更换,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

“民生问题无小事,发现并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是我们的职责,该换线的换线,该换灯的换灯,先让路灯亮起来,让安置点的群众能够安全出行。”县委第三巡察组高度重视,随即向高峰村和万塘乡党委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积极对接县农村投主要负责人,到高峰村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和街道两旁查看路灯损坏情况,安排专人逐盏灯进行排查统计。

两周时间内,破损的21盏路灯已全部修复更新到位。同时,要求万塘乡党委、政府继续深化此次立行立改成果,将全乡路灯进行一次“全面体检”,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出现。

“路灯亮了,心里也敞亮了,农忙晚归再也不怕路黑了……”“我刚拉了车稻谷回去,敞亮得很……”听着村民们欢快的聊天,看着路灯映衬下灿烂的笑容,巡察组的同志倍感欣慰。路灯照亮的是道路,更是人心,巡察“巡”亮了路灯,更温暖了民心。(肖坤城、谢点点)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