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邵东市政协:活动在一线 委员在身边

2022年09月21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务实履职一颗心,服务群众一家亲……”这是邵东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全体入驻委员的履职承诺。9月21日,湖南邵东市政协“一家亲” “健康同行”两个特色委员工作室相继揭牌成立,这是该市政协开展“委员活动日”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积极响应关于全省政协系统开展“委员工作日”活动的号召,邵东市政协提早谋划、精心部署,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政协组织中开展“委员活动日”履职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委员活动组以 “五个一”活动即:颁发一个委员岗位牌、举办一场基层民主协商会、召开一次委员座谈会、组织一次界别群众走访服务、开展一场委员集体签名活动为统揽,组织委员深入一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在9月20日的“委员活动日”启动仪式上,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罗健康明确表示主席会议成员率机关委室深入联系的住乡镇和机关委员活动组,带领全体委员深入基层,把“解忧杂货店”开在群众身边,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

“医不到廉桥不灵,药不到廉桥不香……”在廉桥片区的“有事好商量”基层民主协商会上,住廉桥镇政协委员王婷就推进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链提出了意见建议。为有效助力邵东中医药全产业发展,9月21日上午市政协在廉桥镇组织开展“助力中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基层民主协商,来自周边4个乡镇的26名政协委员和医药企业代表、经营户代表、职能部门、镇党委政府现场交流,聚焦企业融资难、引才难等问题提出了新的解决思路。

政协委员来自各行各业,是各个阶层的中坚力量,也是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

在开展“委员活动日”系列活动期间,邵东市政协推出了“委员风采”系列视频报道,切实起到了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效应。委员刘黎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六年前,28岁的她怀着一颗炽热的心毅然返乡,弃商从农,开启智慧农业之路。她深入联系界别群众参与经营,免费上门施教,吸收当地40余名群众到农场就业,免费帮助、带动近100户农民运用交互式直播平台销售,年销售有机生态菜鱼10万斤,蔬果超万斤,收入显著提升。9月20日,市政协组织工商联组的委员走进她的农场开展视察调研,学习交流经验。“是责任也是情怀”。这是大家对她的一致评价,也是委员们发自心底的履职初衷。

以政协机关活动组履职活动为先导,该市政协39个委员活动组聚焦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走访帮扶等方面,开展了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住魏家桥镇活动组组织委员视察该镇精品水果旅游项目、箱包产业帮扶车间等,并开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民主协商;统战组牵头组织全市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广泛宣讲民主团结政策;农业组开展“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专题调研,助力乡村振兴;政法组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进行调研和座谈,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据统计,“委员活动日”期间,邵东市政协系统共组织专题视察调研28场次,开展读书分享会39场,组织委员签名活动41场,开展主题宣传宣讲37场次,发放“委员岗位牌”341个,走访界别群众、脱贫户800余户,召开专题民主协商18场,实地踏看走访企业27家、重点项目12个,收集意见建议156条,为民解决实际问题100余个。(李奕青 刘昭云)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