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机场T3航站楼主体施工启动

2022年09月23日09:0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近日,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T3航站楼首根钢结构柱顺利完成吊装,为航站楼主体施工按下“快进键”。首根吊装的钢结构柱位于新建T3航站楼大厅南部,紧邻GTC综合交通枢纽,是该航站楼核心位置的“顶梁柱”。据悉,新建T3航站楼共有452根钢结构柱,用钢约5万吨。该项目预计2025年完工。

  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T3航站楼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由大厅和指廊组成,因形似五角星而得名“长沙之星”。主体建筑共四层,功能分区优化布局。三层为出发层,规划值机、安检、国际联检、国际候机等功能;二层为国内出发到达混流层;一层为国际到达、远机位候机层;地下层为综合管廊、行李通道。

  T3航站楼施工总承包项目概算67.25亿元,规划近机位75个,年旅客吞吐量可达4000万人次。T3航站楼提出“双中转区”的规划理念,国际国内旅客无行李互转时间小于45分钟,国内旅客国内候机区可实现同层就近中转;国内国际到达旅客都经室内平层到达交通换乘中心,实现步行优先、全程避雨。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完工后,将成为国内交通接驳方式最多、无缝换乘效率最高的现代化立体综合交通枢纽。

  目前,长沙、张家界、怀化、常德、永州、衡阳、邵阳、岳阳、郴州建有民用运输机场,湘西机场建设主体已完工,将于今年底校飞,娄底机场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将于2023年开工建设。长沙机场T3航站楼建成后,我省加快完善以长沙国际枢纽机场为核心、张家界干线机场为骨干、支线机场和通航机场为基础的现代化机场体系,省内环线串线、通用航空短途航线加快发展,一小时通勤圈逐步构建。(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张涛 谭晓红)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