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雨花区农博社区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喜迎国庆贺重阳”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29日11: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9月28日,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农博社区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文艺演出举行。今年是社区开展的第五届“敬老节”活动,井湾子街道农博社区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动辖区非公党支部、共建单位、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走进小区,与老朋友们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暨“党建引领聚合力 喜迎国庆贺重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切身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社区的温暖。  

活动在社区志愿服务队的《母亲是中华》中拉开序幕,随后广场舞《中国范》、戏曲联唱《刘海砍樵》《手拉风箱》等节目轮番上场。舞台上表演者载歌载舞,舞台下大家喜笑颜开。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旋律,一段段赏心悦目的舞蹈,引得现场掌声连连。看完节目的杨娭毑说:“感谢党、感谢政府,在家门口能够看到这样的表演,心里暖暖的。”

活动现场设置的义剪区、义诊区、康复理疗区也好生热闹,不仅为老年朋友们侧血糖、量血压,还耐心的答疑解惑、普及健康保健知识等;志愿者们为老年朋友们义剪,在理发师精心的修剪下,一个个精神抖擞喜气洋洋;社区党员志愿者提醒居民居家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并现场发放反电信诈骗、禁毒、安全生产等宣传资料;小区、业委会的志愿者们也纷纷为在场所有老人分发礼品,现场共发出140余份。

随后,井湾子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舜乾,农博社区与湖南坤颐党支部、湖南广誉远联合党支部,湖南创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一起探望辖区高领老人,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爱心礼物”,老人们感动之情溢于言表,感谢政府送来的祝福和温暖。

社区曾宇新书记表示: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是我们的责任,让老人们安享幸福晚年是我们的向往和追求。今后,社区将充分发挥共建单位联动作用,持续加强党建引领+网格志愿服务、文艺惠民+邻里互助模式,把关爱送到百姓家门口,最终实现邻里式共享的美好目标,打造社区幸福网格。(苏小娟)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