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从“网红”到“长红” 2022中国(长沙)新消费城市峰会在长沙启幕

2022年11月01日11: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1日电 (记者 匡滢)10月31日,以“新消费·星势力”为主题的2022中国(长沙)新消费城市峰会在长沙举行。嘉宾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捕捉新消费机遇、拓展新消费市场、激发新消费动能。

据悉,本届大会设置了“1+3+1”的活动形式,即1场开幕式暨主论坛和3场专题论坛。国内各领域消费品牌、互联网品牌、投资及MCN机构共数百位嘉宾汇聚现场,共同探讨新消费品牌如何从短期“爆红”走向长期、跨越式品牌增长。

随后,嘉宾们从新消费底层逻辑出发,融汇品牌、平台、资本、服务等多方视角,重新审视中国新消费品牌力量,助推打造新消费产业生态圈,充分挖掘长沙乃至全国新消费生长潜力。

“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需要更具预见性、前瞻性的力量领航。长沙正朝着高水平的国际消费城市迈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彤充分肯定了长沙在新消费发展上取得的成就。

峰会现场,由中国(长沙)新消费城市峰会组委会发起,长沙新消费研究院共同发布的“新消费星锐品牌”“新消费星锐人物”“新消费星锐企业”奖项重磅出炉。

茶颜悦色、文和友、黑色经典、盘子女人坊、柠季、墨茉点心局等荣获“新消费星锐品牌”;无忧传媒创始人/CEO雷彬艺、绿叶水果总经理唐红、果呀呀创始人吴畏、小咖主品牌创始人景建华等荣获“新消费星锐人物”;“零食很忙”“ 颐而康”“ 蓝河”“ 英氏”等荣获“新消费星锐企业”。

据了解,本次峰会通过分享前沿实践、探讨新模式新机遇、搭建“共生”平台等,共同探讨了新消费领域的无限可能,不仅进一步擦亮了长沙“新消费之都”的名片,同时,新消费的“长沙样本”“长沙实践”,也将为推动消费持续恢复升级、服务人们美好生活带来启示。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