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非凡十年·司法行政】我的青春在基层

2022年11月01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司法所是司法行政体系中最基层的组织机构,是司法行政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也是推进基层法治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法治水平的重要力量。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长沙市司法局推出《非凡十年·司法行政:我的青春在基层》主题报道,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有力展示司法行政人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激励广大司法行政干部职工履职担当,为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贡献力量。

芙蓉区司法局东岸司法所所长 唐杜权

十年来,他的足迹和身影穿梭在辖区各个角落,哪里有矛盾纠纷需要调处,哪里有普法宣传需要开展,哪里就能看到他忙碌而坚定的身影。让司法定分止争的功能充分发挥,让基层群众的矛盾能解怨释结,他用司法为民的初心助力当地法治建设,守护一方稳定平安。

望城区司法局乌山司法所所长 张伟刚

他扎根基层十余载,见证一个个矛盾纠纷化于无形,一位位矫正对象走上正途。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十年来,共排查、调解矛盾纠纷达3300余起;累计接收社区矫正人员138人,解除社区矫正人员108人。他坚持示范引领,争创“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目前15个村社区分别获得国家、省市级多项荣誉。因工作成绩突出,他荣获“全国司法所模范个人”“湖南省优秀人民调解员”等称号。

长沙县司法局泉塘司法所所长  张亚欧

他是一名踏实肯干的“80后”,担任司法所长5年来,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耐心教育矫正对象,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同时,从“橄榄绿”到“司法蓝”,作为退伍军人他仍心系部队,开展“法律服务进军营”系列普法活动,用实际行动回应了“军有所需,法必有应”。2022年被评为“湖南司法行政先进个人”。

浏阳市经开区司法所所长周祖越

自担任司法所所长以来,他在基层坚守、在基层耕耘,一直坚信群众之事无小事,面对每一起纠纷他都用心用情,尽最大努力去化解,赢得了当地群众的认可和好评。他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解决矛盾纠纷,为企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深受企业欢迎。曾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谭亚男)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