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2022年长沙市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圆满完成

2022年11月03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沙市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是贯彻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切实提升全市各级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的能力,根据全省的整体安排部署,长沙市守法普法工作办公室于6月20日全面启动了2022年全市国家工作人员网上学法考法工作,10月31日该项工作顺利结束。

科学组织实施。市守法普法工作办公室紧紧围绕“四个百分之百”的目标,依托“主要领导+分管负责人+管理员+学员”四级责任体系,推进“科学组考、从严治考、组考分离”工作模式,做好单位新建、合并、撤销以及管理员信息更新、学员调整等前期工作,运用电话、QQ、微信、邮箱等载体实现全天候指导与服务,抓好考前15分钟、开考30分钟两个时间节点,通过“精耕细作”的方式指导督促每名学员按要求参加网上统一考试。

精选学法内容。全市国家工作人员网上学法按照工作实际,采取“共性”“个性”相结合的方式,将《湖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八五”普法导读2022》《湖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八五”普法法律知识学习手册》作为必修读本,将《长沙市2022年普法读本》作为选修读本,应考学员自主进行在线学习,有效增强了国家工作人员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的积极性、自觉性,切实提高了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据统计,《长沙市2021年普法读本》网络阅读量达40余万人次。

强化结果运用。在全市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下,学法考法工作圆满完成。今年我市共有13万余名应考人员参加了年度网上学法考法,其中长沙区域组考的应考人员参学率、学法达标率、报考率、通过率均为100%。目前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已列入全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述法评议重要指标内容,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把学法考法情况列入各级领导干部年终述职的重要内容,并作为干部年度考核任用、晋升、奖惩的重要依据之一。(罗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